中建网群 | 办公平台 | 公司邮箱 |
新闻中心
公司快讯
集团新闻
国资动态
行业动态
主题教育专栏
公司快讯
首页>> 新闻中心>>公司快讯
中建东北院召开2024年法治与商务工作会暨合规与风险管理推进会
发布日期:2024-03-27 字号:[ ]

  3月26日,中建东北院在沈召开2024年法治与商务工作会暨合规与风险管理推进会,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认真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工作会议要求,全面总结2023年法治与商务工作成效,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。公司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、总法律顾问、首席合规官易水云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
法务会议.jpg


  会议指出,过去一年,公司法治与商务工作坚持把牢党管法治正确方向,积极融入年度重点任务,推进“三位一体”机制建设,聚焦存量案件消化、深化合规管理、重大风险化解、合同管理质量、商务创效能力,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。

  会议强调,要坚定不移深化依法治企,勇担法治工作新使命新任务。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,深化“三位一体”基础管理。要坚定不移聚焦经济效益,多策并举提高价值创造能力。要持续推动法治建设与商务管理实现质的有效提升,为助力公司“一二三 三四六”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与路径举措及“市场攻坚三年行动”落地落实提供坚实保障。

  会议从六个方面部署2024年法治与商务工作暨合规与风险管理工作重点任务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,强化政治担当,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,突出重点抓好第一责任人履职。二是要持续深化合规体系建设,推动“关键少数”合规意识再深化,推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再深化,推动合规审查再深化。三是要持续完善风险化解能力,健全风险管控体系,强化风险预警处置,开展重点风险管控。四是要持续提升案件处理实效,有效压降案件规模,提升债权清收成效,严肃追责问责。五是要持续加强合同基础管理,做好合同履约监控,完善重大合同履行风险预警、提示及督办机制,切实做好合同风险防控工作。六是要夯实大商务体系建设,加强制度建设和考核引导,规范商务结算的合规性和及时性,压实工作责任。

  会上,公司助理总经理金长俊作法治与商务工作报告。会议还进行了新《公司法》普法培训。

  公司助理总经理,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,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。


  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本页】
网站地图 | 法律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帮助中心 | 中建东北院纪委监督举报 | 账款拖欠事项投诉联系人 |
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7-2020 辽ICP备06004183号